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海參?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海參?

  海參也叫刺參、海鼠,是一種名貴的海產動物,它同燕窩、魚翅、海參齊名,是滋補身體的佳品,對於這樣一種高級的滋補品,那麼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海參呢?

  糖尿病專家告訴大家,糖尿病人是能吃海參的,這和海參所含有的物質成分是分不開的。海參含有的微量金屬元素、酸性粘多糖和海參皂甙能夠激活B胰島細胞活性,平抑高濃度血糖,是糖尿病患者膳食療法的理想營養食品。而且海參還含有幾十種營養成分,特別是氨基酸組成接近理想模式,糖尿病病人服用後可有效補充飲食上攝取不到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調解病人的糖、脂肪、蛋白質、水、電角質代謝紊亂,有效預防血管性病變等各種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由此可見,糖尿病人食用海參的好處還是非常多的。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海參?

  糖尿病人食用海參時要選擇清淡的做法,還要注意不可以和醋一齊食用,這是因為醋能中和海參的營養成分。另外還要注意海參還不能和甘草一起食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如何正確喝粥?

在我們平時的飲食中,早飯、晚飯有時會熬些粥喝,容易消化也很有營養。那麼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嗎?

馬齒笕糖尿病人怎麼吃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最主要就是治療。而中藥中有一種馬齒笕就是治療糖尿病的。那麼,馬齒笕應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