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預防糖尿病 飲食很重要

預防糖尿病 飲食很重要

  現代人患糖尿病的幾率越來越高,我們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要防患於未然,那麼預防糖尿病,我們可以吃些什麼呢?

  預防糖尿病食物:黑木耳

  想要預防糖尿病,不妨多食用黑木耳,因為黑木耳裡面含有維生素、蛋白質、胡蘿卜素、多糖以及鈣、鈉、鉀、鐵等多種礦物元素,黑木耳裡面的多糖可以降低人體的血糖。黑木耳的吃法也很多,我們可以熱炒可以涼拌還可以炖湯,可以經常換花樣來食用。

  預防糖尿病食物:魔芋

  魔芋是一種熱量很低而膳食纖維含量很高的食物,魔芋中含有葡萄甘露聚糖可以有效降低身體裡的血糖,而且因為魔芋比較黏,所以我們食用之後,在人體的腸道內排洩比較慢,可以延緩身體對葡萄糖的吸收,,而且吃魔芋很容易就感覺很飽,可以緩解饑餓感,不僅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還很適合想要減肥的人食用。

  預防糖尿病食物:紫菜

  紫菜裡面含有多糖、胡蘿卜素、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物質,紫菜多糖可以有效降低人體血糖,我們可以在每次吃飯前食用少量紫菜,或者在煮湯時加入適量紫菜,以降低血糖。

  預防糖尿病食物:麥麸

  麥麸可以喝面粉一起做成蛋糕食用,兩者以六比四的比列混合,然後加雞蛋攪拌,來做糕點,可以作為糖尿病患者的零食,即使沒有糖尿病也有利於身體健康。麥麸,除了充饑以外,還有益氣清熱,安神靜心的功效。

  預防糖尿病食物:南瓜

  現在有的研究發現南瓜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所以有利於降低人體血糖,另外南瓜的熱量比較底,還有益氣、消炎止痛的功能,我們除了將南瓜做成菜,也可以做成南瓜粥吃。

熱門圖文
常喝蜂蜜水血糖會高嗎

蜂蜜是非常好的一種保健食品,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蜂蜜水卻不是什麼保健的東西。那麼,糖尿病

為什麼糖尿病人不適合炒菜勾芡?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炒菜都有勾芡的習慣,勾芡之後會大大改善菜肴的色澤和味道,讓菜肴達到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