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六種食物能抗糖

六種食物能抗糖

  很多糖尿病是“吃出來的”,事實上,有些特定的食物卻能預防甚至減輕糖尿病。美國健康醫療指南網站近日總結了有助於抗擊糖尿病的6種食物。

  藍莓。多項研究發現,吃藍莓能改善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一項針對醫務工作者的24年追蹤調查發現,每周食用160克或更多藍莓的人患上糖尿病的風險低了23%。另一項發表在《英國醫學雜志》上的研究表明,用藍莓代替果汁能將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33%,特別是在早餐的粥裡中加入半杯藍莓最有益。

  綠茶。綠茶能對糖尿病人受損的血糖起到調節作用。荷蘭研究者發現,每天飲用3杯綠茶能保持血糖水平穩定,患上2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40%。不過,喝綠茶時不要加牛奶,牛奶會降低綠茶刺激胰島素生成的能力。

  黑巧克力。美國塔夫茨大學的研究者發現,吃黑巧克力能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這是因為黑巧克力中含有的類黃酮有助於胰島β細胞正常運轉和人體更有效率地利用胰島素。大部分糖尿病專家建議患者每天吃黑巧克力別超過兩小塊。

  醋。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研究者發現,餐前喝2勺醋能將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降低25%,將糖尿病前期患者的血糖降低50%。日本研究顯示,醋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乙酸能抑制用來消化碳水化合物的酶,使得一些糖和澱粉未經消化就通過腸道。

  堅果。發表在《糖尿病護理》雜志上的一項研究成果表明,每天用一把混合堅果(約合57克)來代替無糖面包的2型糖尿病患者,其血糖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都降低了。另一項發表在《臨床營養學雜志》上的研究成果顯示,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核桃和開心果是最健康的兩種堅果。

  咖啡。發表在《內科醫學年鑒》上的一項研究成果表明,每天飲用3~4杯咖啡能將患上2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25%。中國學者對26項相關研究進行了回顧分析,發現飲用咖啡量最多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低30%。

熱門圖文
家人如何急救糖尿病患者

在急救時,如果錯誤地讓高血糖患者喝糖水,等於火上澆油。此時能認真作到保證病人呼吸道暢通就是

洋蔥——調脂又降糖的“蔬菜皇後”

許多老年人都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高膽固醇、動脈硬化、冠心病、血黏度增高等,洋蔥對於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