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最好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最好

  每一種水果中都含有糖分,吃了必然會使血糖升高,但是,並不是說得了糖尿病所有的水果都不能吃了,這是錯誤的,有的水果對糖尿病是有好處的。那麼,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呢?下面,我們就來簡單的介紹一下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吧。

  (1)吃水果的前提:在血糖控制穩定(即空腹小於8毫摩爾,餐後小於10毫摩爾)後,才能適當吃些水果。

  (2)吃水果的時間:要選在兩餐之間空腹時吃,如上午10點~10點半,下午4點左右,晚上9點~10點。

  (3)吃水果的數量:數量不可過多,或計入總熱量(一般而言100~200克水果相當於25克糧食)。

  (4)吃水果的品種:應選擇水分高、糖分低的水果,具體的有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等。

  以上就是讀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的一些簡單的介紹,要注意一些蜜餞類的水果干千萬不可以吃,並且要注意每次食用的數量,不要因為某種水果對糖尿病有幫助降糖的作用就猛吃,吃多了肯定是對血糖不好的。還要學會計算每日進食的總熱量,這樣才能控制好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