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的飲食具體是什麼呢

糖尿病的飲食具體是什麼呢

在日常生活中患上糖尿病是一件很苦惱的事情,它給患者帶來了許都的麻煩,而且嚴重的影響了患者的身心健康,給患者帶來了心理上的陰影,那麼,糖尿病常識有哪些呢,相信患者一定關心這個話題,下面請專家簡單的介紹一下。

糖尿病前期是任何類型的糖尿病發生、發展的一個過程,屬於糖尿病的第一階段。

一開始,只有體重增加,患者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但這時,體內已經在悄悄發生著變化——身體在調動一切力量來適應體重的增加,如需要增加胰島素的分泌量,使血糖保持在正常范圍內;需要增加血容量,來滿足由於肥胖而導致的供血量需求增大。

此時稱為代償期,這時由於身體調節代償能力的功勞,血糖正常。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體重的增加,機體調節能力的衰減,身體無力再保證血糖正常,出現了血糖調節失代償,血糖升高,但尚未達到或超過糖尿病的診斷水平。也就是說,此時還不能診斷為糖尿病,因此稱為糖尿病前期。其判斷標准以空腹血糖和糖負荷後(即餐後)2小時血糖為准,表現為空腹血糖受損、糖耐量減低和復合性糖耐量減低。

值得提醒的是,此期雖還沒有診斷為糖尿病,但已開始對器官組織發生損害,尤其是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血管病變已經開始。所以糖尿病心血管病的防治從糖尿病前期就要開始了。

對策這一站是糖尿病旅途中最關鍵的一站,只要在此階段認真防治,就可以阻斷糖尿病的病程,可能使糖耐量恢復正常。要做到控制飲食,吃全麥面包、蔬菜、水果等低熱量、低脂飲食,加強體育鍛煉,減輕體重,身心放松等。如果不采取措施,繼續往前走,就將進入糖尿病期。國內外的資料表明,在此驿站進行防治,可使50%~60%糖尿病前期患者不發展為糖尿病,免去終身之苦。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講解的糖尿病常識,相信會對您有一定的了解,患者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飲食,望您及早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