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能喝粥嗎

糖尿病患者能喝粥嗎

 糖尿病人能喝粥嗎?因為粥裡的含有糖分比較的高,據調查,喝粥會讓血糖快速的升高,所以患有糖尿病會有很多的飲食禁忌。但是其實我們只要選對喝粥的方法,其實也是可以喝粥的。

1 在熬制大米粥時添加粗糧

大米粥的升血糖作用是所有粥中最強的。研究發現,在熬制大米粥時若能加一些粗糧,可以明顯降低大米粥升血糖的作用。一般來說,熬制此類大米粥時所用大米與粗糧的比例應為2比1。適合加在大米中的粗糧主要有糙米、全麥、玉米、小米、黑米、大麥、燕麥、荞麥等。

2 拉長喝粥的時間

這樣做可以使血糖升高的速度變緩。

3 不要將粥熬得太爛

谷類食物熬得越爛,精糊化的程度就越高,升血糖的作用也就越強。

4 不要在早餐時喝粥

研究證明,凌晨2點至中午12點是人體血糖水平波動較大的時間段,而到了中午和下午,人體的血糖水平就會趨於平穩。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宜在早餐時喝粥,而應在午餐或晚餐時喝粥。

5 喝粥前先吃點蔬菜

空腹喝粥容易引起血糖水平的快速升高。因此,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在喝粥前應先吃一些蔬菜,這樣能起到飽腹的作用,從而可減慢喝粥後血糖升高的速度。

患有糖尿病的老人想喝粥的話,那麼上面給大家介紹的方法都是比較合適的,只有我們掌握這些方法,我們才能更好的保證自己身體的健康的,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