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是要忌口的

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是要忌口的

患上了糖尿病是會影響患者的基本的生活的,在生活中要注意合理的生活習慣,尤其是要注意好的飲食習慣,患上了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日常的飲食的習慣,飲食是很重要的,那麼,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是要忌口的?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血糖生成指數排在第一位的3種水果:柚子,血糖生成指數是25;鮮桃,血糖生成指數是28;生香蕉,血糖生成指數是30。

血糖生成指數排在第二位的3種水果:蘋果,血糖生成指數是36;梨,血糖生成指數是36;柑橘,血糖生成指數是43;

血糖生成指數排在第三位的3種水果:熟香蕉,血糖生成指數是52;猕猴桃,血糖生成指數是52;西瓜,血糖生成指數是72。

蘋果櫻桃最適合糖友

蘋果,糖含量為13.4克/100克,其血糖指數是36。蘋果的主要功效:調節血糖,防治貧血與高血壓,幫助消化,改善便秘。蘋果調節血糖的原理:蘋果中富含食物纖維,可吸入大量的水分,降低人體對糖分的吸收速度,同時促進排便。

櫻桃,糖含量為9.9克/100克,其血糖指數是22。櫻桃的主要功效:降血壓、降血糖,保護腸胃。櫻桃中富含一種花色素苷,可有效地降低糖尿病患者體內的含糖量。

對於患了糖尿病要不要忌口的問題,營養專家告訴我們並不是所有有甜味的東西都不能吃,一些含糖較少的水果像蘋果、櫻桃對糖友來說,就非常適合食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