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早餐吃什麼好呢

糖尿病人早餐吃什麼好呢

在人們的飲食當中,有很多的人會患上糖尿病,及時發現病情,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科學的治療,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一些護理事項。那麼糖尿病人早餐吃什麼好呢?具體的內容下面為您詳細介紹。

一、每天吃早餐的人發生胰島素抵抗的可能性要降低35%一50%,有助於控制血糖和降低心髒病的發病率。

那麼糖尿病人早餐食譜有哪些:

1、豆漿1碗(300毫升),茶葉蛋1個,稞麥面包2片(50克)。

2、鹹燕麥面包2片(50克),鮮牛奶1袋(250克),雞蛋1個(帶殼60克),鹹菜少許。

3、鮮牛奶1袋,雜合面窩頭1個(50克),煮香腸1根(熟重20克),醬菜少許。

4、荞麥面包2片(50克),鹹鴨蛋1個,豆漿1碗。

二、合理的搭配早餐對血糖水平有顯著影響,能夠使得血糖維持在相對穩定的水平,可以預防常見於上午10點左右的低血糖反應。而且,完全由谷類構成的早飯能降低患病的危險,而經過加工的谷類早飯則不會。

三、吃早餐能夠給幫助控制住饑餓感,避免在一天中的其他時間因為饑餓而進食過多,與那些偶爾吃早餐或根本不吃早餐的人相比,每天堅持吃早餐的人患肥胖症和糖尿病的幾率降低一半。

以上介紹的是糖尿病人的早餐該如何選擇,專家說一旦患上了糖尿病,那麼患者就要多加注意自已的飲食,多吃一些粗糧對身體是非常有益的,另外對於藥物的選擇也要注意,治療糖尿病的藥物有很多種,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已的,這樣才能達到降糖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