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孕婦糖尿病食譜需要注意些什麼

孕婦糖尿病食譜需要注意些什麼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很廣泛的,尤其是很多的孕婦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也都患上這種病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尤其是要注意飲食的注意事項,那麼,孕婦糖尿病食譜需要注意些什麼?下面解答一下。

二 營養結構均衡:供給必須的熱量,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脂肪應適當限制。一般每日主食(米、面)約250~300克左右;蛋白質約75~100克左右;脂肪以豆油、玉米油、菜油、麻油為主,少食動物油脂,尤其是豬油、牛羊油等,魚油可不必過分限制。

三 食物調配合理:除主食外,副食的搭配也應有所講究。可適當吃些不加糖的牛奶、豆制品、雞蛋以及含優質蛋白質的瘦肉、排骨、魚、蝦等。增加含纖維素豐富的綠葉蔬菜,如芹菜、韭菜、菠菜、菜花及洋蔥、苦瓜、南瓜等。薯類如馬鈴薯、番薯等亦應適當攝入,以使每日飲食中纖維素含量不少於40克。

四 水果不必限制:除少數含糖分過高的水果要加以限制為,絕大多數水果不必限制。如蘋果、桃、杏、柑橘、猕猴桃等,所含糖分較少,且含有較多纖維素、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在正餐之間或睡前吃上一些水果,對糖尿病孕婦是有益的。

五 三餐合理分配:孕婦的營養攝入不僅為滿足自身需要,還要供給胎兒生長發育所需,因此,飲食控制不可過度,更不必節食。每日可按1/5、2/5、2/5比例安排好一日三餐,做到規律進食、葷素搭配、粗細兼有、不挑食、不偏食。

六注意飲食禁忌:首先要忌食各種糖果、甜糕點、餅干、冰淇淋等高糖食品,少喝含糖飲料;其次,飲食應清淡,少放鹽,每日食鹽攝入控制在8~10克以下;再次,不飲酒,避免暴飲暴食和含脂肪、膽固醇多的食物。

七 適當調整飲食方案:糖尿病孕婦的飲食方案並非一成不變,應根據個體實際情況制定相應的飲食結構和營養供給方案。當情況發生變化時,要注意隨之進行調整。

以上就是對孕婦糖尿病食譜需要注意什麼做的介紹,希望准媽媽們為了孩子的健康一定要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做,不能肆無忌憚的過足嘴瘾,畢竟寶寶健康是每個做母親最大的願望,在此就在這裡祝偉大的媽媽們身體健康,寶寶身體健康幸福快樂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