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如何控制熱量的攝入?

糖尿病如何控制熱量的攝入?

  糖尿病如何控制熱量的攝入?美國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ricki colman等人對該州國家靈長類動物研究中心的76只成年恆河猴進行了長達20年的研究,發現限制熱量攝入可延長壽命,降低衰老相關疾病的發生風險。

  該研究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資助並於1989年開展,研究者將76只年齡7歲至14歲的恆河猴隨機分成2組:對照組和熱量限制組。

  對照組猴子的熱量攝入不受限制,熱量限制組攝入熱量約是對照組的70%,在減少食物的同時給這些猴子補充足量的維生素。研究過程中死亡的猴子要接受屍檢,以判斷其死因是否與衰老相關疾病有關。

  恆河猴的平均壽命為27歲,最高可達40歲。研究人員在跟蹤觀察這些猴子20年後發現,對照組有50%的猴子存活,而熱量限制組有80%存活;對照組死於衰老相關疾病(糖尿病、癌症、心血管疾病和腦萎縮)的猴子占37%,而熱量限制組僅為13%;兩組猴子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比例為2:1;對照組中有16只猴子患有糖尿病,其中11只屬於糖尿病前期,但熱量限制組的猴子未發現患有糖尿病;兩組猴子大腦都有不同程度的萎縮,但與對照組相比,熱量控制組猴子腦部萎縮程度低。研究人員還發現熱量限制組的猴子看起來更年輕。

  以前曾有研究人員對酵母菌、蠕蟲和嚙齒類動物進行過研究,也得出類似結論,ricki colman 猜測包括人類在內的靈長類動物,如果能常年減少一定量(20%~30%)的熱量攝取,也可能延緩衰老並延長壽命。一些研究衰老的專家同時指出,減少熱量攝入是保持健康的一種方式,但在減少食物攝入和控制熱量的同時,一定要保證維生素和蛋白質的攝入。

  糖尿病如何控制熱量的攝入?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糖尿病患者在生活飲食當中一定要控制熱量的攝入,這樣不但可以控制血糖的平衡,同時也可以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質量,對糖尿病患想生命也有很大的好處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