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

飲食對我們健康所起的重要作用不用說大家都知識,糖尿病患者更是應該高度重視自己的飲食的人群,患者必須知道自己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具體應該怎麼做才行,那麼,究竟得了糖尿病飲食應該注意什麼呢?下面,專家就給大家介紹下。

得了糖尿病後,患者朋友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一日三餐,必須做到定時定量:要按時按點進食,做好不要早餐和中餐吃得少,而晚餐吃的太多,不要過了吃飯時間就不吃飯,更不要不停的進食。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糖尿病病人不要挑食,每天要攝取營養要均衡,例如奶類、五谷根莖類、豆蛋魚肉類、蔬菜類、水果類及油脂類食物。多攝取含纖維質的食物:平時吃飯的時候,就要多吃這些食物,例如糙米、全谷類等。

糖尿病患者除了應做到以上這些外,還應該注意飲食上的一些禁忌事項,主要包括:一、減少攝取高鹽食物:日常生活中,要盡量減少使用高鹽食物與過度加工的食品,例如罐頭類、火腿、臘肉、梅干菜、腌菜、泡菜、蜜餞等。二、吃糖類食物要小心:一幫情況下,糖尿病病人不應吃含糖類食物,如果要吃含糖類食物,要根據攝入的熱量比例來肥配,並且要避免食用單糖或雙糖類食物,以多糖類為主。

經過上面專家對於糖尿病飲食所做的介紹,大家對於糖尿病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吧,專家提醒,因為每個人病情不同,在飲食上需要注意的地方可能也會有所不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