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該怎樣選擇水果呢

糖尿病患者該怎樣選擇水果呢

吃太多糖的話可能會導致糖尿病病人的病情加重,或者引發其它的並發症。但是還是會有一些糖尿病人特別喜歡吃水果,水果中是含有一定的糖分的,所以需要進行注意。下面講一下糖尿病人如何吃水果。

水果中含有糖類,主要是果糖,也不可吃得過多。水果的生糖指數(是指每一種食物吃進去以後,升高血糖的一種速度和能力)並不高,且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無機鹽和膳食纖維。

糖尿病患者血糖降至正常水平並平穩一段時間是可以食用的,但是糖尿病病人吃水果一定要有定量的概念,應根據水果中含糖量、澱粉的含量以及各種不同水果的血糖指數而定。一般一天食用3-4兩,在選擇時,要選擇生糖指數不高的水果。

下面介紹一下糖尿病人應該多吃哪些水果,少吃哪些水果。

推薦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