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喝鐵觀音能夠降糖嗎

喝鐵觀音能夠降糖嗎

鐵觀音茶裡面含有茶多糖、茶多酚和茶色素等,可有效防治糖尿病。 常喝茶可使人體血糖下降,還可降低腎口腺素的血糖濃度。

在糖尿病腎病早期使用茶多酚治療,能有效延緩糖尿病腎病的發生和發展。而且研究發現,在中、低劑量下,烏龍茶在降糖方面效果最佳。

鐵觀音屬於烏龍茶類,富含茶多糖、茶多酚和茶色素等,這些是防治糖尿病的有效成分。

茶多糖的主要功能是降血糖、降血脂,從而達到防治糖尿病的作用。茶多酚對人體的糖代謝障礙具有調節作用,能降低血糖水平,緩解糖尿病腎病患者的各種症狀。

值得注意的是,鐵觀音屬於半發酵茶,發酵期短仍偏寒性,消脂促消化功能突出。但空腹不能喝鐵觀音,否則易醉茶,最好在飯後飲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