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適量攝入水果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適量攝入水果

糖尿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它需要病人長期堅持血糖的控制,這樣才能穩定病情。水果中含的糖分和水分都很多,那麼,糖友在吃水果時要注意什麼呢,怎麼吃和什麼時間吃不會使血糖出現波動?

水果有助於腸胃的蠕動,還可以排除體內的有毒物質、補充豐富的維生素等營養,同樣它也有一些弊端,像糖尿病患者在吃的時候要注意兩個方面。

掌握吃水果的時機及每天水果的攝入量。一般情況下,糖尿病人需要在自身血糖控制良好的情況下才能食用水果。血糖控制好的標准是:

餐後血糖<10mmol/L,糖化血紅蛋白在小於7%,血糖穩定,短期內沒有大的波動的。而吃水果的時間最好選在兩餐之間,饑餓時或者體力活動之後,這樣對於血糖的影響較小。

考慮到每100克新鮮水果產生的能量約為20至100千卡,所以血糖控制穩定的患者,每天可吃150克左右含糖量低的水果。需要強調的是糖尿病患者要避免一次性盲目吃較多量的水果,一般空腹血糖在8.3mmol/L以下選用水果更為安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