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存在哪些誤區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存在哪些誤區

糖尿病這種疾病給患者帶來了很多的困擾。這種疾病的發生和患者的飲食是有關系的,合理的飲食對糖尿病患者病情的控制是十分重要的,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很多糖尿病患者對飲食上還存在著一些誤區,怎樣才能幫助這些人走出誤區呢?下面就請專家來解答一下。

1、主食攝入越少越好:糖是刺激胰島素分泌的重要因素。糖尿病人碳水化合物產熱比和正常人基本一樣,但由於主食量仍低於正常人,所以總熱量低於正常人。主食為最“廉價”,最直接的熱量供應源,每日主食若少於3兩,易出現饑餓性酮症。

2、只吃素不吃葷:動物性食物營養是植物性食物不能代替的,其蛋白質含量高,是優質蛋白,含有的氨基酸比例適合人體需要。植物性蛋白質(豆類除外)是不完全蛋白質,缺少賴氨酸,營養是不全面的。動物食品中的營養素人體易吸收,動物食品又是一些維生素的豐富來源。

3、避免大量排尿:因為人體蛋白會隨著尿液的流出而丟失,所以為了避免所以少喝水,少排尿,這樣就不會流失了。其實多尿並非體內水多,很可能是血糖高所致。少飲水血液濃縮易出現高滲,應鼓勵多飲水。

4、少吃飯,所以早餐可免:早餐不想吃,也為了避免血糖升高,所以不吃早餐,中餐再來個飽。不吃早餐,容易引起低血糖。過度饑餓,中午必然過飽,餐後血糖會過高,造成一日血糖波動過大。

以上就是糖尿病飲食誤區有哪些的相關介紹,僅供大家參考,在此提醒大家假如患有糖尿病,請及時去正規的醫院就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