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如何安排好老年糖尿病人的飲食

如何安排好老年糖尿病人的飲食

生命真的很短,這大家也都是知道的,所以很多人都會選擇吃好睡好玩好,這就覺得很好了,其實這是不對的,不好的生活方式會減少壽命的,健康的糖尿病飲食不僅能幫助糖尿病患者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那麼,如何安排好老年糖尿病人的飲食?以下專家為您詳解。

1、主食是碳水化合物、維生素、膳食纖維的主要來源,包括谷類、薯類等。每日應食用4~6兩(部分身材偏高、偏瘦,體力活動偏大的病友可以增加到7兩)。

2、餐次安排、烹調方法每日三餐以上,定時、定量。烹調食物宜采用蒸、煮、炖、拌、鹵等用油較少的方法。少用煎、炸等方法。

3、蔬菜是維生素、無機鹽、膳食纖維的主要來源,包括各種帶葉、莖的蔬菜,如白菜、菠菜,生菜、油菜、冬瓜、芹菜、莴苣等。每日不少於1斤。

4、油脂是脂肪的主要來源,包括橄榄油、花生油,豆油、菜子油等。每日不超過半兩(大約2湯勺半)。

5、肉蛋奶是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的主要來源,包括豬肉、羊肉、雞肉、魚、蝦、蛋、牛奶等。不選動物皮和內髒。每日1個雞蛋,半斤奶、 3兩精瘦肉(或4兩魚、蝦)。

溫馨提示:老年糖尿病患者除了要遵守飲食原則之外,還應結合實際身體運動,以最好的心態積極配合醫生采取科學有效的治療方法,這樣才可治愈老年糖尿病,享受安詳的晚年健康的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