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糖友們如何預防精神抑郁症你知道嗎?

糖友們如何預防精神抑郁症你知道嗎?

  糖尿病患者們,你們知道該如何預防糖尿病抑郁症嗎?接下來讓我們來了解下吧

  神經病變是糖尿病的嚴重並發症,也是糖尿病致死致殘的原因之一。最常見的是周圍神經病變,大多數在發現糖尿病2~3年後才出現神經症狀,而糖尿病病程超過10年者,約有90%的人都患有此症。而使得糖尿病神經病變的原因主要是長期高血糖對神經細胞有直接破壞作用,同時也損傷了神經細胞的營養血管。

  1、周圍神經病變:

  感覺神經病變:主要症狀是四肢尤其多見於下肢對稱性地出現各種感覺(冷熱痛覺)障礙以及震動的感覺和准確觸覺減退,四肢麻木分布如襪子和手套狀與次相反還可以表現為明顯的感覺過敏和疼痛(隱痛刺痛燒灼痛)夜間和寒冷時加重,還可以有像螞蟻在身上爬行的感覺稱為蟻走感。

  運動神經病變:隨著糖尿病病情的進展,後期出現運動神經病變表現為肌肉萎縮無力起立行走困難。

  2、自主神經病變:

  自主神經支配呼吸心跳血壓胃腸蠕動和膀胱排尿等,不受主觀控制,當發生自主神經病變時,其症狀表現為:出汗異常;膀胱排尿功能異常;性功能障礙;胃腸功能紊亂;直立性低血壓;心髒自主神經病變;未覺察的低血糖。

  3、糖尿病神經病變的防治

  控制血糖是關鍵,同時也要控制血壓和血脂在正常范圍內。臨床症狀出現前,用肌電圖和電生理測定,感覺神經與運動神經傳導速度已有所減慢,應及早治療。治療燙傷洗腳洗澡水溫度請家人先試確定溫度適宜後再洗,盡量不用熱水袋電褥子。防止凍傷,注意冬天保暖。穿松軟鞋襪勿穿高跟鞋。同時要做好自我保護,即從事易受傷害的工作,如煉鋼、翻砂、焊接、建築工種時,注意自我保護,若有可能可換工種。對於其治療之法是少用鎮痛劑,可用甲基B12(彌可保)或愛維治療效較好,也可大量使用維生素、肌醇等營養神經藥,可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用藥。

  通過以上了解,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如果你有發現這種病症請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帶來不必要的後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尿多怎麼治療呢

糖尿病尿多怎麼辦呢?糖尿病這種疾病在我們生活中很常見。很多人因為糖尿病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胃“罷工”因為糖尿病

最近幾個月,李姨被自己的腸胃折騰得不輕:每天只要吃東西,馬上就想吐,即使吐不出來,也覺得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