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症狀 >> 慢性胰腺炎症狀有什麼

慢性胰腺炎症狀有什麼

慢性胰腺炎症狀有什麼呢?胰腺炎可以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兩種類型,而慢性胰腺炎通常是由於急性胰腺炎沒有及時治療所引起的,那麼,慢性胰腺炎症狀我們該怎麼區分呢?

  慢性胰腺炎症狀:

  (一)病因

  歐美國家的慢性胰腺炎中3 /4 與長期(10年以上)嗜酒有關。我國以膽道疾病(結石、炎症、蛔蟲)的長期存在為主要原因。急性胰腺炎、胰腺外傷和胰腺分裂也與慢性胰腺炎有關。

  (二)臨床表現

  本病多見於40 歲以上,男性多於女性。

  臨床表現為無症狀期與症狀 重不等的發作期的交替出現,也可無明顯症狀而發展為胰腺功能不全的表現。

  1. 腹痛為慢性胰腺炎最突出的症狀,初為間歇性後轉為持續腹痛,性質可為隱痛、鈍痛鑽痛甚至劇痛,多位於上腹或左、右上腹,可放射至後背、兩肋部。患者取坐位,膝屈曲位時疼痛可有所緩解,但躺下或進食時疼痛加劇,常伴發熱和血尿澱粉酶升高。

  2. 胰腺功能不全表現後期可出現吸收不良 合征和糖尿病的表現。由於胰腺外分泌功能障礙引起腹脹、食欲減退、惡心、嗳氣、厭食油膩、乏力、消瘦、腹瀉甚至脂肪瀉。常伴有維生素 缺乏症,如夜盲症、皮膚粗糙、肌肉無力和出血傾向等,約半數患者發生糖尿病,糖耐量異常,為胰腺內分泌功能不全表現。

  3. 其他,如腹部多僅有輕度壓痛。腹部可扪及表面光整的包塊。可出現黃疸,少數患者可出現腹水和胸水、消化性潰瘍和上消化道出血或靜脈血栓形成及精神症狀。典型病例可出現五聯征:上腹疼痛、胰腺鈣化、胰腺假性囊腫、糖尿病及脂肪瀉。臨床上常以某一些症狀為主要特征。

  慢性胰腺炎症狀有什麼呢?本院胰腺炎網就先介紹到這裡,慢性胰腺炎是一種嚴重的疾病,所以我們要平時要做到及時發現、及早預防、及早診斷、及早治療慢性胰腺炎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熱門圖文
胰腺炎早期症狀

一般可能及早抑制一種疾病對自己的危害就應該及時發現疾病的存在,就如胰腺炎這種常見疾病 ,只

急性胰腺炎的症狀表現

急性胰腺炎​多數為突然發病,表現為劇烈的上腹痛,並多向肩背部放射,病人自覺上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