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症狀 >> 胰腺假性囊腫的症狀

胰腺假性囊腫的症狀

胰腺假性囊腫的臨床表現特點主要是根據急性或慢性胰腺炎所處的階段。急性囊腫時,表現為發熱、上腹部脹痛和壓痛、腫塊、腹脹、胃腸道功能障礙等;嚴重的可出現多種並發症。

慢性胰腺假性囊腫多發生在慢性復發性胰腺炎的基礎上,當囊腫體積不很大,主要表現為慢性胰腺炎的症狀,如上腹部及腰背部痛、脂肪消化功能障礙、糖尿病等。脾大、上消化道出血是此症的特征。

胰腺假性囊腫分為3型

1.壞死後Ⅰ型

繼發於急性胰腺炎,囊壁成熟或不成熟,囊腫與膽管很少交通,ERCP顯示胰管無異常。

2.壞死後Ⅱ型

見於慢性胰腺炎急性發作,囊壁成熟或不成熟,常與胰管相通,ERCP提示有慢性胰腺炎征象,但無胰管梗阻。

3.潴留性Ⅲ型

伴慢性胰腺炎,囊壁成熟與胰管交通,ERCP見胰管有明顯的狹窄。這種分類有助於對治療時機與方法的選擇。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典型症狀

急性胰腺炎如不能及時治療有時候都能引起死亡,所以突發急性胰腺炎的時候請立刻禁食,及時送往醫

胰腺炎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胰腺炎在醫學上被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兩種類型,胰腺炎的臨床症狀在早期大多為急發性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