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血糖低了糖尿病人還需要治嗎

血糖低了糖尿病人還需要治嗎

患上糖尿病就要注意血糖了,血糖的高低取決於患者的身體健康,所以調節好患者的血糖是很重要的,但是很多人在用過降糖藥後,血糖就不再高了。因此很多人就認為自己的血糖低了就不用治了,那麼這樣的血糖低了糖尿病患者還需要治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很多糖尿病患者容易犯血糖低了就不需要在治療的錯誤,可是別忘了你的血糖正常是在藥物幫助下正常的,所以你一停藥血糖馬上反彈,而這種反彈比第一次調整的時候治療更困難。而且日常生活中各種應激情況時血糖也會增高,如情緒波動、失眠、感染發熱、勞累等都可影響血糖,所以千萬要注意血糖正常了不要停藥。以前我們會對確診為糖尿病的患者說,你可以先不吃藥,合理飲食、適量運動,血糖要正常了就可以不吃藥。現在國外的一些研究證明,就是在合理飲食、適量運動的前提下,血糖維持得較好,時間久了以後,胰島功能照樣減退。所以現在的觀點認為,新診斷的2型糖尿病患者要在合理飲食、運動的同時,要及早用藥。因為用藥以後患者飲食選擇的空間大一點,可以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質量,所以早吃藥、早打胰島素,可以延緩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那麼血糖低了糖尿病患者還需要治嗎?

專家表示糖尿病是一個病程漫長的疾病,對於治療糖尿病也要采取正確的治療方法,目前,糖尿病治療方法多采用飲食治療、運動療法、口服降糖藥、打胰島素及中醫藥治療,只能有效地控制病情,但還不能根治糖尿病。即使有的患者經過適當的治療,臨床症狀消失,血糖、尿糖恢復正常,與正常人一樣參加工作及勞動,若不注意調養,飲食不控制或不按醫師的要求治療,還會出現高血糖及尿糖。如果血糖控制沒有達標,長期慢性的高血糖狀態可以導致糖尿病慢性並發症,例如,心腦血管病變、眼底病變、腎髒病變、下肢病變等。另外,如果血糖在短期內大起大落地波動也不好。例如,血糖在短期內急劇升高可以導致昏迷等,是有致命危險的。如果血糖在短時間內過低,出現了嚴重的低血糖,也可以導致病人發生低血糖昏迷,這也是致命的。所以說治療糖尿病一定要選對方法,目前干細胞移植在治療糖尿病上有著顯著的療效,康復糖尿病的幾率達90%以上。

溫馨提醒:通過介紹血糖低了糖尿病患者還需要治嗎?大家也一定清楚了結果。血糖過低也應該引起患者的注意,因為血糖過低會引起患者低血糖昏迷。所以糖尿病患者不管是血糖低還是血糖高都要引起人們高度警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