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提倡三個盡早嗎

治療糖尿病提倡三個盡早嗎

患上糖尿病要及早的治療,人們都知道早治療對病人是有很大幫助的,因此一擔患上疾病就要及早治療,糖尿病的治療,一定要及時發現及時治療,千萬不可耽誤,因為到了後期已經發生了不可逆的變化。那麼,治療糖尿病提倡三個“盡早”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治療糖尿病的第一個盡早:盡早地積極干預治療

由於糖尿病患者人數眾多、患病率增長速度驚人,更由於其並發症致死致殘後果嚴重,糖尿病已成為當今威脅人類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治療糖尿病的根本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減少糖尿病並發症。為了減少並發症,特別是大血管並發症的風險,我們應對2型糖尿病患者所具有的多重心腦血管病危險因素綜合干預治療、全面達標,包括降糖、降壓、調脂、抗凝、減肥等。其中,嚴格控制血糖使其達標,是糖尿病治療的首要目標。糖尿病微血管病變和大血管病變的風險隨HbA1c的升高而升高;而HbA1c每降低1%,就可使微血管並發症、周圍血管病、糖尿病相關的死亡、心肌梗塞和中風的發生分別減少37%、43%、21%、14%和12%。因此,為了減少糖尿病並發症,必須因人而異地嚴格控制血糖。

治療糖尿病的第二個盡早:盡早地積極優化口服降糖藥聯合治療

由於口服降糖藥單藥治療的降糖效力有限,且任何一種口服降糖藥都不能同時解決糖尿病的所有問題,所以當一種口服降糖藥不能使血糖達標時,就應盡早地采用口服降糖藥聯合治療。一般主張聯合的藥物種類不宜過多,每種藥物使用的劑量不宜過大。所謂優化口服降糖藥聯合治療,包括病理生理的聯合、“基礎—餐時”的聯合和優勢互補的聯合三方面。

治療糖尿病的第三個盡早:盡早地積極啟動和使用胰島素治療

若長期使用口服降糖藥治療的療效漸差,當血糖控制不佳時,一旦啟用胰島素治療就會使血糖控制明顯改善。胰島素治療可以迅速糾正內源胰島素缺乏和控制高糖毒性,減少β細胞凋亡,恢復β細胞功能。因此,盡早啟動胰島素治療既是血糖達標的需要,也是保護β細胞的需要。能夠很好模擬生理性胰島素分泌模式的胰島素類似物的出現,大大提高了胰島素治療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使盡早啟動胰島素治療成為可能。

溫馨提醒:以上專家對治療糖尿病提倡三個“盡早”介紹,希望對糖友們帶來幫助,同時希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早的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