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如果糖尿病患者感冒怎麼治療

如果糖尿病患者感冒怎麼治療

一旦患上了糖尿病身體是比較脆弱的,很容易出現一系列的問題,這時就會很麻煩,患病會使自己的免疫功能減退,再加上季節變化更替就更容易是糖尿病患者出現發燒感冒的現象,那麼,如果糖尿病人感冒怎麼治療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不少糖尿病病人在患感冒後憑著自己的生活經驗,加上電視中鋪天蓋地的藥品廣告效應,常去藥店自己購買感冒藥。其中大部分人服藥後,症狀得到緩解,幾天後感冒就痊愈了,似乎很有效也很安全。但對於糖尿病病人來講,可能存在許多風險。幾乎所有抗感冒藥都是不同作用的藥物混合在一起的復合制劑:起解熱鎮痛作用的對乙酰氨基酚、血管收縮劑鹽酸偽麻黃鹼或鹽酸麻黃鹼、發揮抗過敏效應的撲爾敏或氯雷他定類、鎮咳作用的氫溴酸右美沙芬、有中樞興奮作用的咖啡因及起抗病毒作用的金剛烷胺等。那麼,糖尿病人感冒怎麼治療?

專家講,由於糖、脂肪代謝的紊亂、血管內皮功能的障礙、氧化應激的增強等致病因素,使絕大多數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心腦血管病變。有的雖未出現並發症的症狀,但隱匿者的這些病變,一有時機便會興風作浪。

服用含有血管收縮作用成分的感冒藥將增加腦卒中的危險性。確實對大多數正常人來說,服此類藥物並無大礙,但對糖尿病患者,尤其一些特別敏感的患者而言,即使血管收縮劑含量不多,也有可能誘發全身血管痙攣,造成血壓升高、心絞痛、心肌梗死、腦卒中等嚴重後果。

另外,感冒藥也有解熱鎮痛的作用,解熱,常會出汗,進而導致體液丟失使血糖升高。若不及時補充水分,會使血流減慢,血液濃縮呈高凝狀態,這對已有血管病變的糖尿病患者,特別是老人來說,更是雪上加霜,容易造成血管內血栓形成,使重要組織、器官梗死,其後果很嚴重。

溫馨提醒:因此對於糖尿病人感冒怎麼治療?糖尿病患者一旦患了感冒要及時到醫院,接受專業的治療,避免發生肺部感染等嚴重並發症,贻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