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遵循“基准治療”有助於改善糖尿病治療

遵循“基准治療”有助於改善糖尿病治療

  發表在6月15日出版的美國醫學會雜志上的一項研究表明,如果內科醫師能夠了解他們所提供的治療措施與最佳方案之間的差距,那麼糖尿病患者有望獲得更為有效的治療。

  阿拉巴馬州立大學的catarina i. kiefe博士及其同事指出,與僅接受糖尿病醫療保險患者治療方案回顧表報告和標准治療反饋的醫師相比,定 期接受基於回顧表報告和一種稱為“可行治療基准”的臨床治療目標的醫師所進行的治療更卓有成效。

  研究人員指出,采用“可行基准治療”方案的患者接受流感疫苗的反應性、血漿膽固醇測定、足部實驗和長期血糖控制檢測等指標比其他方案治療的患者均有33%至57%的改善。

  kiefe博士稱,如果醫師願意采用可行基准治療,患者則可以獲得更加完善的醫療。而且,可行基准可用於各種情況而不僅僅限於糖尿病。

  他認為,在人群范圍開始采用可行基准方案可使相當部分患者受益。例如,與其他患者相比,采用可行基准治療患者接受流感疫苗注射者可能增加12%,這樣不但可以減少流感和肺炎的發生,而且每年可挽救294-587例患者的生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