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新方法 >> 打胰島素牢記8細節

打胰島素牢記8細節

  

   如何打胰島素,患者通常只有在醫院住院時才有機會由護士手把手地教,但只要牢記以下八個細節,就能避免出錯。

  1.注射前要清潔雙手。

  2.核對胰島素名稱、劑型;檢查是否在有效期內,外觀有無異常。

  3.裝針頭時要順時針將針頭旋緊。

  4.正確使用時,針頭或筆芯內會存留少量空氣,每次注射前應該嚴格按照產品說明書進行排氣。

  5.是否需要消毒皮膚要根據具體衛生狀況來決定。如果消毒可選75%的酒精或消毒棉片,不用碘酒或碘伏。而且要等酒精揮發後再注射。

  6.注射應保證在皮下注射,避免誤入肌肉層,造成較大的血糖波動。最好捏起皮膚再注射。不可全手指握住皮膚,以免誤捏住肌肉層。

  7.緩慢注射,並確認注射器的活塞或胰島素注射筆的按鍵已完全推入。注射完畢後針頭在皮下要停留10秒。

  8.拔針時要順著進針方向拔出針頭,可以用干棉簽按壓針眼30秒鐘以上,不要揉或擠壓穿刺點,以防影響胰島素效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