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具體描述糖尿病的治療是什麼

具體描述糖尿病的治療是什麼

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給患者帶來很大傷害的疾病,所以一但患上這種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很多老年人都會患上這類疾病,糖尿病目前還沒有找到治愈的方法,那麼,具體描述糖尿病的治療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的治療原則為:持之以恆、綜合管理。糖尿病的治療不僅包括高血糖的控制,尚需同時針對一些合並症(如高血壓、脂質代謝紊亂等)和各種並發症等采取綜合治療。糖尿病高血糖的治療一般包括合理運用糖尿病教育、飲食治療、運動療法、藥物治療及自我監測等多種手段,盡可能使糖代謝控制正常或接近正常。血糖控制良好:空腹血糖<6.0mmol/L,餐後2h血糖<8.0mmoL/L,HbA1c<7.0%或6.5%;血糖控制較好:空腹血糖6~8mmol/L,餐後2h血糖8~10mmol/L,HbA1c<9.0%;超過上述值為血糖控制差。

近年來雖對遺傳問題、病毒感染、自身免疫和拮抗胰島素的激素等許多病因學上問題進行研究,但至今尚乏病因治療措施,環孢霉素A(cyclosporin A)僅對少數早期Ⅰ型病例有效,胰島移植及胰腺移植僅初見成效,人工胰髒(胰島素泵),雖能較好控制代謝,但對長期防治慢性並發症尚乏可靠數據。因此,臨床上對於患者的治療目的著重於嚴格控代謝紊,尤其是高血糖症,糾正肥胖和高血壓等並存症,促進β細胞功能恢復,保證正常生長發育與妊娠過程,防治並發症,提高生活質量。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的治療一些內容信息,相信大家對糖尿病的治療有所了解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