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怎樣好的快

糖尿病患者怎樣好的快

相對糖尿病大家都知道是治愈起來比較難的疾病之一,對於這種疾病其實是發病率是非常高的,一旦患上糖尿病在飲食方面一定要多注意,少吃甜食,多喝水。在生活上也有很多的不便,所以人們要多了解些預防方法,那麼都有哪些方法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1.防止和糾正肥胖;避免高脂肪飲食,要保證合理體重及工作、生活的需要。食物成分合理,碳水化合物以非精制、富含可溶性維生素為好,占食物總熱量的50%~65%,脂肪占食物總熱量的15%~20%,蛋白質占食物總熱量的10%~15%。多吃蔬菜是預防糖尿病的方法中的飲食調節。

2.增加體力活動,參加體育鍛煉,是預防糖尿病的方法中的運動調節。

3.避免或少用對糖代謝不利的藥物,積極發現和治療高血壓、高血脂和冠心病,是預防糖尿病的方法中的藥物調節。

4.戒除煙酒等不良習慣,對中老年人定期進行健康查體,除常規空腹血糖外,應重視餐後2小時血糖測定,是預防糖尿病的方法中的生活習慣調節。

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是什麼?

1、過於肥胖

過於肥胖是引發糖尿病的主要因素之一,肥胖的人需要更多的胰島素來配合細胞和糖的吸收,而恰恰肥胖的人胰島素促進糖分解代謝的功能會比較差,所以肥胖的人更加容易患上糖尿病。

2、不良生活習慣

生活因素也可以引起糖尿病,縱欲過度、性生活過度也會導致機能受損,而飲酒過度會損壞肝髒,工作過度疲勞、精神過度刺激等因素都會致使胰腺受傷而引起糖尿病。

3、生理因素

生理因素會引起糖尿病,患者年輕時操勞過度,造成機能受損或先天不足後天失調,影響腎髒、肺髒、心髒、肝髒和血管功能從而導致胰腺功能衰竭,胰島素分泌不足,從而產生糖尿病。

4、遺傳因素

遺傳因素是引起糖尿病的高危因素,糖尿病與遺傳有關的疾病,如果夫妻都是糖尿病患者,則所生下的孩子有一半以上會患糖尿病,若父母為帶因子者,所生孩子患糖尿病的機率比其他人大很多。

其實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飲食,多吃些蔬菜。增加戶外運動。中老年要經常做一些身體的檢查,控制體重,要戒掉生活的不良習慣,及時做好糖尿病的預防。生活中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一定要注意避免出現肥胖的現象,這樣對身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