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簡化治療能夠促進2型糖尿病血糖控制.

簡化治療能夠促進2型糖尿病血糖控制.

    westport,ct(路透社醫學新聞)根據發表在《西部醫學雜志》9月期上的一篇研究報告,采用簡化的藥物治療,大多數2型糖尿病患者都能得到較好的血糖控制。(west j med 2000;173:175-179.)

    研究人員利用電子用藥數據庫,分析了2型糖尿病健康維護組織中5061例成員(享有1997年12個月的健康計劃資格)血糖控制的改善情況。

    研究人員將他們分成四組:第一組為單獨使用胰島素或與二甲雙胍、磺脲類合用(26.6%);第二組為單獨使用二甲雙胍或與磺脲類合用(15.3%);第三組為使用磺脲類降糖藥(40.6%);第四組為不使用任何降糖藥者(17.6%)。在這些組中,按照是否“達到或超過建議標准血糖控制水平”(依糖化血紅蛋白低於8%計),再分為兩個亞組。

    研究人員發現,人口統計學模式特點有助於鑒別出高危病人。短病程的2型糖尿病老年病人血糖控制水平好於長病程的青年患者,而且與男性相比,女性血糖控制較好。這些特點均存在於各治療分組中。而且,研究人員還發現盡管血糖控制較好,但仍存在改善空間,因為還有31%的病人hba1c高於8%。

    研究人員認為,對於血糖控制不好的病人,不論是用胰島素還是二甲雙胍,只要增加劑量就能使他們中的55.3%血糖控制良好。而且,許多繼發性磺脲類藥物失效的患者仍沿用原有治療方法,而不是改用聯合治療方案或使用胰島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