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要如何治療糖尿病神經病變

要如何治療糖尿病神經病變

要如何治療糖尿病神經病變?其實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就是糖尿病並發症,而糖尿病神經病變就是其中一種,那怎樣治療糖尿病神經病變呢?糖尿病神經病變作為糖尿病並發症已嚴重危害著我們的健康,不管是從它的分布范圍,還是對我們身體每個部位的危害狀況糖尿病患者都要做好具體的了解,進而做好預防及治療。就此,我們就來聽聽專家對怎樣治療糖尿病神經病變的講解。

針對怎樣治療糖尿病神經病變的專家講解如下:

(1)嚴格控制糖尿病是治療本症的基本原則。近年國外運用胰島素泵嚴格控制血糖對神經病變的防治已獲較好的療效。

(2)藥物治療。以往多年試用大量多種B族維生素包括B1、B2、B6、B12及復合維生素B大都無效。近年多選用下列藥物治療:醛糖還原酶抑制劑、肌醇、甲基B12?。

(3)對症治療。包括:①物理療法。針對麻木及疼痛,可采用溫水浴、溫熱療法、按摩、針灸治療,可有一定療效。②鎮痛劑。常用的有酰胺咪嗪、苯妥英納、氟奮乃靜、阿密替林等。③止瀉劑。鞣酸蛋白、次碳酸铋、中藥健脾溫腎止瀉劑。針灸治療對糖尿病性腹瀉療效較好。

在了解怎樣治療糖尿病神經病變之後,我們再來看看糖尿病神經病變的病因:

1、由於高血糖是患者神經症狀有較高葡萄糖滲入,在醛糖還原酶催化下,形成較多的山梨醇,也會導致神經病變的發生。

2、肌醇減少也是引起糖尿病神經病變的原因,這是由於肌醇是構成磷脂酰肌醇的組成部分,也是神經髓鞘的組織成分。因此,也會導致該病的發生。

3、血管性缺血缺氧是引起該病的原因之一。由於患者長期處於高血糖的狀態,會造成神經滋養血管和小動脈管壁增厚,官腔變窄,血小板聚積造成血栓的形成,從而導致缺血性病變,影響神經束和神經纖維。

關於要如何治療糖尿病神經病變我們就講解到這裡了,希望對您有一定的幫助。如果大家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咨詢尋醫問藥社區在線的專家來為大家詳細講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