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不正確的心態會影響糖尿病治療

不正確的心態會影響糖尿病治療

患上糖尿病要保持一種好的心態也是很重要的,這對病情的控制起到的作用也是很大的,如果在患上糖尿病以後沒有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它,那是很容易使得病情變得更加嚴重的,那麼,不正確的心態會影響糖尿病治療嗎?下面我們就讓專家來給我們講解一下。

一、隱瞞病情:很多人都是在自己的事業處於頂峰的時候被檢查出患上糖尿病的,這個時候對於比較愛面積的人也是比較難接受的,因而隱瞞病情。一次出差途中,因趕時間錯過了午飯,李先生礙於面子沒有提出吃飯的要求。下午3時到達目的地時,他突然暈倒了。醫生說,他因沒按時吃飯而發生了低血糖昏迷。

二、恐懼擔憂:有許老年人是在退休在家的時候被檢查出糖尿病的,這也是一種比較差的結果,因為患者很可能想在老年時期再去幸福享受晚年生活,卻成了這樣。成了病人,陳大媽對生活中的各方面都非常重視,做任何事情都以糖尿病為中心。以前的朋友也不來往了,一有時間就四處尋訪名醫,以期討到靈丹妙藥、祖傳秘方,飲食上更是嚴格控制。半年下來,陳大媽花了許多冤枉錢不說,人也越來越沒有精神,還被診斷為營養不良。

溫馨提醒:以上這些心態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是有不良影響的,嚴重的時候還會使糖尿病發展成為比較嚴重的病情,並出現許多並發症,這對於患者朋友來說後果是非常嚴重的,平時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身體的變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