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腦血管病變需中醫怎樣治療

糖尿病腦血管病變需中醫怎樣治療

糖尿病腦血管病變需中醫怎樣治療?采用中醫治療糖尿病腦血管病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方法,很多患者都比較喜歡中醫治療,中醫治療有著天然的優勢,就是對患者幾乎沒有毒副作用。但是中醫治療的療效怎麼樣呢?療效才是最重要的。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中醫對糖尿病腦血管病的分型治療。

糖尿病患者在通過中醫治療糖尿病腦血管病變時,應注意分清症狀,對症治療,這樣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在中醫裡,糖尿病腦血管病變主要分為以下幾種:

1、 陰虛風動瘀血阻絡主證,患者在治療上主要以育陰熄風,化瘀通絡為主。

2、 氣陰兩虛絡脈瘀阻主證,治療應注意益氣養陰,活血通絡。

3、 風痰瘀血痺阻脈絡主證,患者在治療時,應注意化痰熄風,活血通絡。

4、 痰熱腑實風痰上擾主證,患者應以通腑化痰為主。

5、 痰濕內蘊蒙塞心神主證,患者在治療時應注意滌痰化濕,開竅醒神。

6、 氣虛血瘀主證,治療主要以益氣活血,通經活絡為主。

中醫講究對症下藥,只有對病症有詳細的了解,才能夠更有針對性的為患者進行有效的治療。如果大家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咨詢尋醫問藥社區在線的專家來為大家詳細講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