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得了糖尿病後什麼時候開始用胰島素?

得了糖尿病後什麼時候開始用胰島素?

  在臨床上經常有這樣的病人問我們:“大夫,我不用胰島素行嗎?”“大夫,我該用胰島素了嗎?”“大夫,我什麼時候能用胰島素啊?”。幾乎每天都要上演這樣的情景。其實用不用胰島素是由你的胰島功能決定,當你的胰島功能很差,不用胰島素可能危及你的生命時,就必須靠它活下去了。

  胰島素的適應症:

  1 1型糖尿病  不論病情輕重,有無急性和慢性並發症,均需終身胰島素替代治療,不可突然停止,即使在“蜜月期”,也要小劑量胰島素維持。

  2 2型糖尿病在以下幾種情況時也需用胰島素治療:

  經合理的飲食運動和口服降糖藥治療,血糖控制仍未達標者。

  口服降糖藥失效者。

  難以分型的消瘦患者。

  並發急性代謝紊亂,包括酮症酸中毒、非酮症高滲性昏迷、乳酸性酸中毒者。

  合並感染、消耗性疾病、嚴重肝腎病變、視網膜病變、急性心肌梗死、腦血管意外等應激狀態;或嚴重的慢性並發症者。

  妊娠、分娩、嚴重外傷和大中型手術的圍手術期。

  初診的2型糖尿病空腹血糖》10.0mmol/l,餐後2小時》13.0mmol/l,糖化血紅蛋白》9.0%,可以盡早胰島素強化治療,以恢復部分胰島功能。

  3 其他 其他類型糖尿病,如胰源性糖尿病、類固醇性糖尿病、垂體性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