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患者不可頻繁換藥

治療糖尿病患者不可頻繁換藥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的危害性,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一擔患上積極的治療是有好處的,現在最為主要的一種治療方法還是藥物治療,而且患者需要長時間用藥。那麼,治療糖尿病患者不可頻繁換藥?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患者用藥之後並不一定要立即見效,往往是需要一定的時間的。一些磺脲類降糖藥在體內有隨時間延長藥物作用逐漸增強的過程。一些患者不了解這一點,往往服用幾天或十幾天,見血糖、尿糖下降不滿意,即急於換藥,或認為所服用的藥物無效。事實上,有些降糖藥服至半個月甚至1個月時才達到最大的降糖效用。(7)關於聯合用藥。每種降糖藥都有最大有效劑量。未用到這個最大有效劑量(有藥物反應者除外),不要輕易地認為某種藥物無效。

所以患者在用藥的時候要有合理的方法,方法不對效果也就不會好。較合理的服藥方法為:根據血糖逐漸調整服降糖藥的劑量,服至該藥的最大有效劑量,血糖控制不滿意要及時聯合應用其他藥物。但是不要同時應用兩種同類的藥物,如達美康聯合應用美吡達。幾乎所有的藥物都有商品名和化學名,如優降糖又稱格列苯脲,達美康也叫格列奇特。很多病人弄不清楚,搭配的不對。建議病人想調整治療時要咨詢醫生,不要自作主張。

因此,糖尿病的治療用藥應該采用正規的方法和原則,患者一定要避免出現頻繁換藥的現象。如果確定需要換藥,也最好經過大夫的診斷之後由大夫進行換藥。患者如果自行換藥,可能會讓自己的治療變得無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