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治療目標你都知道哪些

糖尿病治療目標你都知道哪些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一擔患上患者就要積極的治療,糖尿病的危害極大,因此患者最關心的就是糖尿病的治療。那麼,糖尿病的治療目標你都知道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糾正代謝紊亂,緩解症狀。對患者來說,首先應該糾正體內的代謝紊亂,緩解相應的症狀。糾正高血糖和高血脂等代謝紊亂,促使糖、蛋白質和脂肪的正常代謝。緩解高血糖等代謝紊亂所引起的症狀。防治酮酸症中毒等急性並發症和防治心血管、腎髒、眼睛及神經系統等慢性病變,延長患者壽命,降低病死率。

2、維持正常體重。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在治療的過程中肥胖者應積極減肥,保證兒童和青少年的正常生長發育,保證糖尿病孕婦和妊娠期糖尿病產婦的順利分娩,維持成年人正常勞動力,提高老年糖尿病患者的生存質量。

以上就是糖尿病的治療目標,糖尿病的治療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不可能通過短時間的治療就取得很大的效果,所以患者應該有相應的心理准備。並且提前學習一下糖尿病的治療目標,使自己的治療不至於過於盲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