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引起眼病怎麼辦呢

糖尿病引起眼病怎麼辦呢

糖尿病腎病的存在給患者帶來了很多的傷害,只要大家了解一些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及時發現,及時去醫院接受治療,就可以及時的遠離糖尿病腎病的危害。糖尿病引起眼病怎麼辦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1、控制飲食:糖尿病控制的關鍵是飲食,對不同類型的病人飲食要求有所不同,如肥胖者減少熱量攝入,降低體重,增加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使血糖下降;消瘦者及兒童,適當提高熱量攝入。每日進餐總量和三餐分配相對固定,應低糖、低脂肪、高蛋白、高纖維素飲食,多吃粗糧,少食精白米、精白面和含糖高的水果,禁食富含單糖或雙糖的飲食,如糖果、糕點、冰淇淋、甜飲料等。

2、糖尿病健康教育: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發生與血糖控制不好、合並高血壓有密切相關,積極控制血糖、血壓可以延緩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發生與發展,因此讓病人了解糖尿病及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發病的危險因素、掌握自我保健方法有重要意義。

3、自我血糖監測:通過餐前尿糖的測定來調整口服降糖藥或胰島素的用量。遵醫囑用藥,不能自行用藥。

糖尿病引起眼病怎麼辦呢?因為糖尿病腎病是一種不容易治療的,專家提醒:生活中患有糖尿病腎病與人們的生活因素有很大的關系,糖尿病腎病患者要重視起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