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好消息:喝烏龍茶有輔助降糖的效果

好消息:喝烏龍茶有輔助降糖的效果

  我國茶文化源遠流長,並且品種繁多,而且不同的茶具有的功效也不盡相同,例如喝綠茶具有明目的功效,對眼睛好。可是你知道嗎?喝烏龍茶具有降糖的功效,這對廣大糖友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啊!

好消息:喝烏龍茶有輔助降糖的效果

  日本的科學家做了一項研究,他們選用內地產的袋裝烏龍茶,一天6袋,早晨沖泡十分鐘共1800毫升,一天裡不管口渴與否,都要分六次把它喝完。他們選取了30例二型糖尿病人作為參試者,每天喝烏龍茶共一個月,觀察對血糖等的影響。

  為了試驗的嚴謹性,他們不是僅僅看喝茶後怎麼樣,而是設計了自身交叉對比。對一半糖尿病人先喝茶一個月,另一半喝水,以後再彼此交換一個月。

  排除了各種變異因素,最後經過仔細的數據分析。得出結論:烏龍茶對二型糖尿病人在用口服降糖藥時,有輔助降糖的效果。

  所以對於二型糖尿病人來講,喝烏龍茶是有好處的,但是也要注意飲食控制及運動鍛煉,需要多方面加以配合來控制血糖。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運動應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人運動規則:  晨練前別吃藥   早上6時多,血壓是一天中

糖尿病人晚上怎麼吃?

糖尿病人的飲食與血糖有著直接的聯系,在治療的期間,醫生一般會建議患者要注意控制下自己的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