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麥芽糊精是食品添加劑嗎麥芽糖

麥芽糊精是食品添加劑嗎麥芽糖

  麥芽糊精是食品添加劑嗎?很多人可能不太了解這個問題,首先我們先認識下什麼是麥芽糊精。麥芽糊精,也稱水溶性糊精或酶法糊精。它是以各類澱粉作原料,經酶法工藝低程度控制水解轉化,提純,干燥而成。其原料是含澱粉質的玉米,大米等。也可以是精制澱粉。

  麥芽糊精並不是食品添加劑,它是食品原料。它含有大量的多糖類,另外還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及礦物質。被廣泛應用於飲料、糖果、麥片、奶粉、保健品行業及醫藥生產中,可以說用途是非常的廣泛。

  1、麥芽糊精運用在雪糕、冰棒中,用來降低冰點,抑制冰晶生長,讓冰粒膨脹細膩,粘稠性能不錯,甜味溫和,口感也是非常不錯的。

麥芽糊精是食品添加劑嗎 麥芽糖

  2、把麥芽糊精添加到糖果裡,能夠降低體系的甜度、還可以加強糖果的韌性,避免返砂和烊化,這對預防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有重要的意義。

  3、麥芽糊精還可以替代脂肪,它可形成凝膠結構、持留水分,是一種優質脂肪的代用品,常常用在香腸、色拉等脂肪代替品。

  4、麥芽糊精還能用於配制功能食品,能夠用在病人、嬰幼兒奶粉中,比方說無蔗糖奶粉、運動飲料中。使得產品不容易結塊、速溶。

  除此之外,麥芽糊精還能用於改善食品的結構和外觀、用於抑制褐變反應等等。綜上所述,我們不難發現,生活中我們是離不開麥芽糊精的,它的用途是多麼的廣泛啊!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過年

春節將至,所有人都會閒下來,親朋好友聚集一堂,少不了歡宴聚餐,這就給糖尿病患者帶來了考驗。

糖尿病人每天要多次喝水、勤喝水

糖尿病人每天要多次喝水、勤喝水。糖尿病人多喝水很重要,喝水是一項輕松、簡單的事情,需要長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