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薄荷葉拌涼粉 等3篇

薄荷葉拌涼粉 等3篇

  薄荷葉、綠豆涼粉、精鹽、香醋、香油。

  制法 綠豆涼粉切成象眼狀。薄荷同涼粉一起加入調味品中拌勻即可。

  特點

  清熱利咽、祛風散熱、消暑止渴。

  提示

  食用時,將新鮮的綠豆粉先在沸水裡煮半分鐘撈出,薄荷葉也可在熱水中燙一下再食用。炎炎夏季吃一碗綠豆粉,會使人感到渾身清爽,暑氣頓消。

  蝦仁炒時蔬

  原料

  大蝦仁、西蘭花、荷蘭豆、冬菇、冬筍、西芹及青、紅椒。

  制法

  蝦仁挑去沙線與其他時蔬一起依據各自性質分次焯水處理。炒鍋上火燒熱,加少許底油,用蔥、姜末炝鍋,烹紹酒,加點鹽,味精,下入蝦仁時蔬,翻炒均勻,勾芡淋明油,出鍋裝盤即成。

  提示

  蝦仁一定要去除沙線,其他蔬菜不要焯過火,以免營養素的丟失。

  原料

  鮮百合、鮮蓮子、赤豆米、西芹、鹽,味精、姜片。

  制法

  鮮百合、鮮蓮子、赤豆米、西芹飛水至熟,鍋上火.打底油加入姜片,煸香後將主料一同下鍋.上味,爆炒1C1秒即成。

  特點

  色澤鮮艷、明亮、素雅。

  提示

  赤豆要在冷水中浸泡數小時.讓其充分吸收水分,這樣煮時省時、省火。

   以上內容僅授權39健康網獨家使用,未經版權方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適宜進食高纖維素食物

糖尿病人適宜進食高纖維素食物,首先我們來了解下什麼是纖維素,它是一種多糖化合物。食物纖維素

吃什麼東西降血糖,降血糖吃什麼好

對於糖尿病的治療,藥物治療多多少少都是會有副作用的,而通過飲食來調節就是一個不錯的方法,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