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該如何吃“甜食”?

糖友該如何吃“甜食”?

  今年起,“世界糖尿病日”主題5年不變

  主題不變,重點不同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非傳染性疾病,據國際糖尿病聯合會公布的數字,目前全球糖尿病患者超過2.5億人,其中約80%的患者生活在發展中國家。另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近80%的糖尿病死亡病例發生在發展中國家。糖尿病已成為導致全球人口死亡的第四大疾病。

  世衛組織糖尿病專家戈伊卡·羅格裡克指出,近20年來,“世界糖尿病日”活動在幫助公眾認識糖尿病及其危害從而增強防病意識方面發揮了巨大作用。為了呼吁人們以更全面的糖尿病防控知識武裝自己,用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抵御、控制這一人類頑疾。今年的糖尿病日將“教育與預防”定為主題並維持5年不變,在這一主題下,每年的口號和側重點卻不同,比如今年的口號是“了解糖尿病,控制糖尿病”,意在向公眾發出如下信息:了解糖尿病風險及各種警示性信號、了解糖尿病的患病和求醫常識、了解糖尿病的自我監測和控制知識。

  如何有效預防糖尿病

  雖然糖尿病對人體健康有著巨大危害,但研究表明,它是可以預防、控制和治療的。如預防措施得力,控制措施得當,不僅會大大降低糖尿病的患病人數,同時還能明顯提高糖尿病病人的生活質量,延長其生存時間。

  專家表示,有效預防糖尿病,主要把好三道防線。

  一:樹立正確的進食觀,采取合理的生活方式。熱量過度攝入、營養過剩、肥胖、缺少運動是患病的重要原因。

  二:定期測量血糖,以盡早發現無症狀性糖尿病。尤其是中老年人應將血糖測定列入常規檢查項目。

  三:糖尿病人很容易並發其他慢性病,患者多因並發症而危及生命。因此,要對糖尿病慢性合並症加強監測,做到早期發現,早期預防。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與以往“世界糖尿病日”每年一個新主題不同的是,今年“世界糖尿病日”的主題“糖尿病教育與預防”將一直沿用至2013年,以強化人們對糖尿病的防控意識。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適宜吃豆類制品

糖尿病人的飲食是糖尿病保健中的重中之重,如果糖友吃了一些不適宜糖尿病人食用的食物,非常容易

糖尿病人喝茶的時間以及注意

我國有歷史悠久的茶文化,糖尿病人也是可以喝茶的,但是有一些原則需要掌握,下面我們就把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