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苦瓜釀肉等3篇

苦瓜釀肉等3篇

  苦瓜西皮肉

  原料

  苦瓜1根(約200克),肉末75克。

  制作

  1.先將肉末加少許蔥姜末,加少許鹽、雞精、胡椒粉、黃酒、澱粉,再加少許水,朝一個方向絞拌上勁,備用;

  2.苦瓜洗淨,切去兩端,改刀切成2厘米厚的斜片,去掉苦瓜籽,將拌好的肉餡釀入苦瓜片中,放入一平盤;

  3.把蒸鍋的水燒開,將苦瓜釀肉上火蒸8分鐘左右;

  4.另用一只炒鍋上火,放入少許色拉油,將蒸好的苦瓜釀肉盤中的汁水滗入鍋中,加少許水、鹽、雞精調味勾薄芡,澆在苦瓜片上即成。

  特點

  苦瓜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對降血糖有益,糖尿病病人經常吃點苦瓜,對控制血糖有好處。本菜葷素結合,用蒸的方法來代替常用的煎的制作方法,減少了用油量,減少了脂肪的攝入,也使菜品的色澤顯得清爽,更漂亮。

  說明

  本品總熱量為334千卡,其中蛋白質11.9克,脂肪27.2克,碳水化合物11.6克,膳食纖維1

  2.8克。

  素火腿

  原料

  豆腐皮100克。

  制作

  豆腐皮用溫水泡軟,在豆腐皮上抹上上等生抽,分成兩份,用干淨的布卷緊包好,上鍋蒸10分鐘。這時豆腐皮已基本成型。解開布包,再把兩條豆腐皮卷並成一條,用布緊緊地卷起來,卷得越緊越好,用布包好,再上鍋蒸20分鐘即成。食用時解開布包,切成片。

  特點

  純素食品,鮮香可口,營養豐富食用方便。

  提示

  豆腐皮一定要選好,否則很容易被拉斷。好的豆腐皮呈均勻一致的白色或淡黃色,有光澤,薄厚度均勻一致,軟硬適度,富有韌性,無雜質.有清香味、微鹹。

  雪菜毛豆

  原料

  新鮮毛豆仁(或青豆)250克,雪裡蕻鹹菜100克。

  制作

  1.將雪裡蕻鹹菜切末,用冷水浸泡20分鐘,以去掉一些鹹味;

  2.炒鍋上火,加20克色拉油,待油溫七成熱時,倒入毛豆翻炒,倒入雪裡蕻鹹菜末,繼續翻炒,待毛豆基本上熟時,加些水,放少許鹽、雞精,再燒一會兒,就可以起鍋了。

  特點

  鹹鮮可口,略帶酸味,使人胃口大開。鮮毛豆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營養豐富。

  說明

  本菜品總熱量為511千卡。其中蛋白質34.75克,脂肪32.90克,碳水化合物30.75克,膳食纖維11.6克。如分成兩餐食用,每餐只需要加一份主食即可,連肉類都不需要,營養素就都夠了。

  毛豆是大豆的鮮品,為了和新鮮豌豆(商品名也叫青豆)區別,不稱其為青豆。

  雪裡蕻鹹菜選用浙江產的為好。它用鹽較少,口味淡,而且色澤金黃,略帶酸味,特別鮮。各大超市都有賣(像小包裝搾菜一樣的包裝)。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病人最好少吃哪些水果?

患上糖尿病之後,並不是意味著所有的水果不能吃了,而是有些水果是需要少吃的,否則會讓血糖上升

糖尿病昏迷超6小時可致死 施救前要先辨明病因

昏迷是糖尿病患者最凶險的急症之一,對神經系統的影響尤為嚴重,一旦搶救不及時,昏迷時間過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