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可以喝“糖水”嗎?

糖尿病人可以喝“糖水”嗎?

  薏米綠豆湯

  原料

  薏米(米仁)、綠豆各50克。

  制作

  將薏米、綠豆淘洗干淨,用冷水浸泡30分鐘。用800克水與薏米、綠豆同煮.大火燒開後用中火燒至綠豆“開花”即成。可分成四份作為夏季配餐或加餐食用。

  提示

  薏米、綠豆的熱量略低於大米、面粉,每100克熱量為330千卡,分四次服用,每次只有80千卡。

  另外,薏米、綠豆性涼、味甘,具有清熱解毒,消暑利尿,健脾止瀉等功效。

  南瓜百合湯

  原料

  日本青皮小南瓜200克、百合25克。

  制作

  南瓜去皮,去瓤,去籽切成小塊。百合揀淨,用清水浸泡30分鐘後淘洗干淨。

  用水500克與南瓜同時放入鍋中,煮開後5分鐘加入百合再煮3—5分鐘,待百合已熟,吃口爽脆不爛時,加少許糖桂花,即可起鍋。分成兩次食用,每份只有40千卡左右熱量。此湯不要加糖或糖的代用品.因為南瓜自身有少許甜味.在百合淡淡的苦味襯托下,使南瓜的甜味更突出。

  特點

  南瓜性溫味甘,具有補中益氣的作用。而且是低脂、低鈉、低糖的食品,特別適合於糖尿病、高血壓病人服用。

  

熱門圖文
關於糖尿病加餐,糖友們要知道這些!

患有糖尿病的人,在飲食各方面都要很注意,不嫩剛血糖值偏高或偏低。那麼,糖友們在加餐時要注意

糖友們如何最有效降血糖?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平衡血糖值是很重要的。那麼,究竟要通過怎樣的方法才能讓糖友有效的降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