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小心端午粽子傷身體

糖友小心端午粽子傷身體

  端午節就要來臨,糖尿病患者要小心謹慎使用粽子。吃粽子是很有講究的!

  粽子雖然美味,但不可多吃,食用時要注意以下六大禁忌:

  1、粽子好吃,但不宜多食

  粽子的主要原料是糯米,不易消化,如果吃的太多,容易引起腹脹。因此正常人每次也要少吃一點,吃粽子的同時可搭配蔬菜、水果,以幫助腸、胃蠕動,避免消化不良,但不要與含水分很多的寒性瓜果類一起食用,比如西瓜,以免造成腹瀉或腹痛。

  2、空腹不宜吃粽子

  如空腹吃粽子,糯米就會在胃裡停留很長的時間,刺激胃酸分泌,可能導致有慢性胃炎、食道炎的患者舊病復發。

  3、不宜食用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粽子

糖友小心端午粽子傷身體

  有些人喜歡把粽子放冰箱後冰一段時間再吃,這樣的粽子又硬又冷,對有胃病的人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所以最好取出來後,充分加熱變軟後再吃。

  4、吃粽子時不宜喝冷飲

  吃粽子的時候不要喝冷飲,喝冷的東西更容易讓糯米凝固,更不易消化,讓人感覺到滯脹。

  5、睡前兩小時最好別吃粽子

  粽子粘度高、不易消化,缺乏纖維質,含過多脂肪、鹽、糖,專家建議睡前兩小時最好別吃粽子。

熱門圖文
吃橄榄油對糖尿病人有什麼好處和作用

我們現在所吃的油中,有很多對糖尿病患者都不好。那麼,什麼樣的油對糖尿病患者好呢?吃橄榄油能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發布 給糖尿病人的飲食建議

5月13日,國家衛生計生委疾控局發布《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國家衛計委疾控局監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