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低糖套餐yammy yammy

低糖套餐yammy yammy

 

  原料及制作

  水晶肴肉75克(注一)、青苋菜200克(淨菜,去根部及老葉)、雞蛋1枚、雜菜50克(注二)、生姜一小塊、大蒜仔兩粒、香蔥兩根。

  水晶肴肉改刀切成片,姜洗淨去皮,切成細絲,用冷開水泡開後,放在水晶肴肉上,另用一小碟鎮江香醋佐餐。

  苋菜煲

  青苋菜洗淨後,用湯鍋放水燒開,加2—3克色拉油及少許鹽,將苋菜倒入鍋中,用筷子翻轉,煮5分鐘左右,放入切成片的大蒜仔,加適量雞精即可。如有無脂高湯更好。

  揚州炒飯

  雞蛋去殼,打散,炒鍋燒熱後放兩湯匙色拉油(約20克),油熱後先將雞蛋炒熟.再入雜菜翻炒片刻,放入大米飯、鹽,繼續翻炒,直至飯熱(米粒已在鍋中跳動),加入蔥花、雞精、少許胡椒粉,炒出香味,就可起鍋(注意炒飯為三人份)。

  這樣一份有葷、有素、有湯又有主食的淮揚風味的套餐就做好了,成品的總重量可達700克左右,足夠飽餐一頓了。

  本餐為:谷物3份、肉類1份、蛋0.33份、蔬菜0.5份、油脂1份、總熱量450千卡左右。

  本餐主要營養成分:蛋白質23,08克、脂肪15.53克、碳水化合物61.70克、膳食纖維4.65克。

  特別說明:

  注一:水晶肴肉有條件可以自己做。這裡選用的是制成品。水晶肴肉基本無脂肪(肥肉),75克成品中,有近30%是皮凍,實際瘦豬肉約為50克。

  注二:雜菜由青豆、玉米粒、胡蘿卜丁組成。商品名為“美國雜菜”,可在超市的冷凍蔬菜櫃購買,也可自己切配。

  

熱門圖文
苦瓜怎麼吃才能降血糖?

苦瓜可以下降血糖,這是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的一件事情。可是大部分人並不知道其中的原因,也不知

患糖尿病並非吃糖多引起

尿病是當今全球一個主要的臨床和公共健康問題,甚至在臨床前期已有發生血管並發症的危險,而且5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