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治療糖尿病 運動是關鍵

治療糖尿病 運動是關鍵

  現在隨著年輕人工作壓力比較大,很多人都沒有多余的時間進行運動鍛煉,使得身體多是處於亞健康的狀態。對於糖尿病來說,運動對病情的恢復有較大的幫助,因此患者平時不管多忙,也要忙裡偷閒做適量的運動。但是運動也不是盲目的,要講求運動的方式,否則運動不當很有可能造成病情加重,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做詳細介紹。

  糖尿病患者平時要控制血糖、保持血壓和血脂的穩定很重要,尤其是老年人患者。想要治療好該病,不僅要在飲食上控制,日常運動也要兼顧,運動可以很好的控制三者的平衡穩定。

  血糖跟血壓血脂同樣重要

  運動能加快肌糖原和血液中葡萄糖額利用,抑制餐後血糖值升高,還可以減少糖代謝時胰島素的消耗量。不僅如此,運動可以改善高血脂狀態,使肌肉更多地利用脂肪酸,使血漿甘油三酯水平降低,研究發現,運動還可以降低血壓,改善周邊血液循環,因此,適量的運動對於糖尿病患者非常有好處。

治療糖尿病 運動是關鍵

  80%的中老年糖尿病是由肥胖引起的

  眾所周知,運動可以減肥,80%的中老年糖尿病是由肥胖引起的。在調整飲食的同時,堅持運動,每天步行1個小時,一年內可減重4千克,每天快走一個小時,一年內可減重12千克,最適合老年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方式是,每天步行兩次,每次30分鐘左右。

  運動雖好,也好身體力行。糖尿病專家介紹,老年糖尿病患者的運動保健禁忌較多,不是人人都適合運動。這類老人運動量不宜過大,時間不宜過長,運動應循序漸進、長期堅持,以不感到疲勞為宜。

  為避免老年糖尿病患者運動保健時出現不適症狀,在運動時要堅持“三步曲”,即:運動前要熱身,做伸腰踢腿准備活動;運動時要逐漸加大強度;運動後要做恢復運動,強運動量後不可馬上停下來。

  運動時,如果感覺體力增強、精神飽滿、周身舒適,血糖又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則表明運動療法有效。相反,如果感到疲乏無力加重、精神萎靡、血糖又高低不定或反而升高,則應重新調整運動方案或暫時停止運動。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您應該了解運動對糖尿病的必要性,希望患者在運動時,不可過度,要身體力行。另外患者一旦出現血糖不穩定的情況,要立刻停止運動,運動時最好是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不能因為盲目運動造成病情加重。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不能進行劇烈運動

糖尿病患者的運動強度要有一定的限制,既不能盲目地進行劇烈運動,因為劇烈的運動可以使體內升糖

糖尿病患者晨練時一定要謹慎

小陳自打確診2型糖尿病以後,就被醫生告知:要少吃,多運動。於是喜歡睡懶覺的他決定向&ldq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