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運動保健治療糖尿病

運動保健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亦應該作適量運動,但若有高血糖伴隨甲酮者則屬例外。

  運動可有助減低血糖水平、減低身體對胰島素的依賴,能幫助身體燃燒多余卡路裡、減輕體重,對於患有糖尿病患者而言,功效尤其顯著。

  注意事項

  1.由於糖尿病患者有可能出現低血糖的征狀,故此,在運動前應先檢查血糖水平。若血糖過低,可進食一些含碳水化合物的小食,例如餅干,以預防出現低血糖。

  2.醫學人士建議,糖尿病患者適宜作的運動類別包括:健康舞、肌肉鍛練、四肢伸展。伸展的動作,包括伸展身體主要部份的肌肉,如腳部、胸部、背部及肩部,每天均可進行。

運動保健治療糖尿病

  3.每星期可進行三至五次的運動,每次二十至四十分鐘。

  4.確保運動前有足夠熱身,運動後期步伐亦要逐漸減慢。

  5.運動期間及之後要多飲水。

  6.若飯後常出現血糖升高,可考慮於飯後散散步,有助改善情況。

  7.若同時患有其它病症,例如嚴重的視網膜病或高血壓,以步行、踏單車、游泳等運動較為理想。

熱門圖文
運動可以讓您遠離糖尿病

要想身體好,運動永遠是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現如今,越來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那麼糖尿病人應

糖尿病患者運動7大注意事項

糖尿病運動在糖尿病的康復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其中步行運動最受歡迎,但也有講究,也有規則,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