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運動可以讓您遠離糖尿病

運動可以讓您遠離糖尿病

  要想身體好,運動永遠是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現如今,越來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那麼糖尿病人應該如何進行運動呢?下面就讓我們來詳細的了解一下吧。

  首先,快走最簡便、最經濟,可以說是對健康的零存整取。當然,慢跑也是很好的運動項目,只是需要提醒大家,它與快走相比可能會造成關節、韌帶的損傷。快走不但是鍛煉耐力的有氧代謝運動,而且比跑步更安全,健身效果更好,而跑步作為有氧代謝運動之王的地位正在動搖。

  其次,運動時不應喝水。飲水會加重疲勞,使胃腸不適。喝水需有節制,一般來說在走路的時候渴了就喝點水。剛走完時可補充由於出汗失去的一部分水分,其余的應在一兩個小時後再補充。不要一下子喝大量的水,否則容易感到疲勞,而且增加胃腸的負擔。

運動可以讓您遠離糖尿病

  第三,晨練比暮練好。其實早晨人的血壓較高,血液凝聚力高、血栓形成的危險性也相應增加,是心髒病發作的高峰期。對老年人和心血管病患者來說進行有氧代謝運動的理想時間最好選擇在黃昏,晚飯前當然在睡覺前不宜做過多運動,否則過度興奮,影響睡眠。但早晨運動對身體肥胖的人來說是比較理想的,因為早晨運動時身體所需的能量要靠體內堆積的脂肪氧化來提供,所以晨練更適合於肥胖的糖尿病人。

  糖尿病人應該如何進行運動?看了上面的介紹,相信您已經有所了解了吧。堅持不懈的運動,才是好體魄的根本。如果您想早點擺脫糖尿病的話,那麼就請趕緊來合理的運動吧。如果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請立即點擊我院的在線專家進行咨詢。

熱門圖文
血糖控制欠佳運動悠著點

運動是控制血糖的好方法,但糖尿病人血糖控制欠佳,血糖高於13mmol/L時,則不宜劇烈運動

糖尿病死亡風險與體重有關

美國一項荟萃分析顯示,糖尿病患者的基線體重與死亡風險相關,確診時體重正常者總死亡率、心血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