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治“糖” 學會隨時動起來

治“糖” 學會隨時動起來


  眾所周知運動是糖尿病患者最廉價的降糖藥,運動能降低血糖、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血脂、減輕體重,還有促進血液循環、改善心肺功能,調節神經、放松情緒、增強機體的運動能力和靈活性等作用。運動能降低血糖已是不爭的事實。

  忙碌不是拒絕運動的借口。經常做辦公室的中年糖友們,常常以有車、有應酬,沒有時間運動為借口。其實,一個人再忙每天也能抽出半小時的時間,只要你去運動了,就一定有效果。應酬多的朋友可以把在餐桌上的時間轉移到運動場上,現在在運動場上談生意也是一種時尚。

  隨時隨地動起來。運動就是一種態度,一種習慣,運動不是一定非要專業的場地,專業的器械,只要我們願意,家裡、辦公室、健身房,甚至飛機上都可以是我們運動的場地。

  1.上下班的路上 步行是最好的運動。因為快走或慢跑時,全身大的肌肉群全都在活動,進食後產生的葡萄糖,70%可以被肌肉活動時“吃掉”,因此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會明顯降低。尤其是快速的步行是糖尿病患者最佳的運動方式,安全有效。不管開車還是坐車的糖友,都建議每天找出1-2次,每次30-45分鐘的時間,堅持步行。

  2.健身房裡 不喜歡戶外運動的朋友可以選擇去健身房鍛煉。要和自己的健身教練說明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要做無氧的劇烈運動,可以選擇慢步跑或者健身操,如果在運動中感到頭暈、虛弱無力、大汗、面色蒼白、氣急、胸悶或某一部位出現疼痛等不良反應時,應停止運動,並及時取得醫生的指導。

  3.飛機上 乘坐飛機時坐在椅子上,雙下肢垂直放在椅子邊,雙足晃動1分鐘,然後重新把雙腳放平,保持1分鐘,連續重復以上動作5-10次。這樣能有效防止糖尿病足病的發生,也可起到鍛煉踝關節的作用,是一種改善足部血液循環的運動方法。你可以選擇其他的運動方式,畢竟自己喜歡的運動方式能讓人身心更放松。

  4.在家裡 在家裡只需要一小塊地方就可以隨時隨地運動起來,有孩子的糖友也可以和孩子一起做運動,不僅能達到鍛煉的目的,還能促進和孩子的感情,一舉兩得。

熱門圖文
跳舞幫你遠離糖尿病

運動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至關重要,有研究表明,有氧運動對於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有著非常好的效果

運動,不宜選擇在清晨

對此,專家解釋說,糖尿病患者運動不宜選在清晨。因為晨間血糖值最低,如果再加上空腹運動,很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