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者適當的體育鍛煉

糖尿病者適當的體育鍛煉

  糖尿病患者需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這叫作運動療法,運動療法是治療糖尿病的基本方法之一。

  (1)促使糖的利用體力活動時由於肌肉收縮引起局部缺氧,肌肉細胞攝取葡萄糖的能力增強,另一方面在肌肉活動時,其周圍產生類似胰島素作用的物質,促進細胞對糖的攝取和利用,這樣可以使血糖降低,尿糖減少。

  (2)降低體重大多數II型糖尿病患者體型肥胖,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體育鍛煉能使肥胖的II型糖尿病患者減低體重,從而使患者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加。

糖尿病者適當的體育鍛煉

  (3)降低血脂血脂高的糖尿病患者通過體育運動,能使肌肉活動能力增加,脂肪被充分利用,血脂水平下降,有利於預防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等並發症的發生。

  (4)增加抵抗力適當的體育活動對人體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糖尿病患者也不例外。適當的活動可使其精神愉快,增強體質,從而增加抵抗力。

  糖尿病是終生性疾病,所以運動療法要持之以恆。每位患者要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愛好和客觀條件,選擇各種不同的運動方式。

 

熱門圖文
糖尿病“騎馬療法”

日本松下電工公司和名古屋大學的科研人員共同組成的一個研究小組最近確認,利用騎馬機對糖尿病患

糖尿病者適當的體育鍛煉

糖尿病患者需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這叫作運動療法,運動療法是治療糖尿病的基本方法之一。  (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