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檢測糖尿病並發症的方法是什麼

檢測糖尿病並發症的方法是什麼

  檢測糖尿病並發症的方法是什麼?糖尿病並發症的種類是多種多樣的,比如糖尿病眼病,糖尿病病足等,每一種糖尿病並發症都能對我們造成嚴重的傷害。那麼檢測糖尿病並發症的方法是什麼?

  以下就是幾種檢測糖尿病並發症的方法:

  一、手持眼底鏡檢測:手持眼底鏡檢測最重要的意義是檢測出糖尿病患者眼底(脈絡膜、視神經乳頭)是否有病變,如:糖尿病性黃斑部病變、糖尿病性青光眼、糖尿病並發視神經炎等。

  糖尿病會產生全身各部位小血管的變化,因為這種小血管在全身中,只有在視網膜上可以直接看到,所以透過眼底檢查,可以檢查出患者的糖尿病病情是否已產生血管性的病變。

檢測糖尿病並發症的方法是什麼

  二、視網膜檢測:糖尿病並發眼病較多,有白內障、屈光不正、青光眼等,但視網膜病是最常見,也是最為嚴重的並發症之一,常造成視力減退或失明。據統計,病程在10年者50%出現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15年以上者,達80%。病情越重,年齡越大,發病的機會相對增加。

  由於糖尿病引起視網膜毛細血管壁損傷,加之血液呈高凝狀態,易造成血栓和血瘀,甚至血管破裂。所以糖尿病視網膜檢測對糖尿病患者的視力保護有重大意義。

  三、尿蛋白檢測:尿蛋白測定,包括尿蛋白定性和尿蛋白定量。尿蛋白定性的臨床意義:尿蛋白陽性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其陽性程度與腎損害程度不一定成正比。

  檢測糖尿病並發症的方法是什麼?看了上述的介紹,相信您已經了解了吧。只要我們及早的發現糖尿病並發症,就可以盡早的進行治療。如果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請立即點擊我院的在線專家進行咨詢。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指血監測小細節勿忽視

指血監測小細節,勿忽視  英國糖尿病協會認為測血糖應該測無名指、中指和小指,不推薦測食指和

別讓糖尿病輕輕地弄“癱”了你的胃

不久前,37歲的馬女士得了一種怪病,不管吃啥都吐,軟的、硬的、干的、稀的,只要一入口,不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