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夏季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夏季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概 述

炎炎夏季,很多人都會因為不注意飲食而患病,特別是糖尿病患者,在夏季更應注意飲食的合理性,這對保持血糖和病情的穩定大有幫助。今天給大家分享,糖尿病患者夏季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步驟/方法:

1不可貪食時令瓜果:血糖控制良好、病情穩定的糖尿病患者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但量不宜多,並且最好是在兩餐之間或睡前食用,對於嚴重高血糖、病情不穩定的糖尿病患者應當禁食水果。

2充分補水:夏季汗多水要補足,不應擔心多飲會引起多尿,盡管口渴卻不敢喝水,這是非常錯誤的。如果限制飲水,很容易造成脫水,其不良後果是:加重糖尿病的病情。應該多喝白開水或茶水,但不宜飲用可樂、雪碧等含糖飲料和汽水。

3規律進餐:作為糖尿病患者,應堅持適量而規律地進餐,尤其是應用胰島素的患者,不可隨意減少主食,否則容易出現低血糖,這對血糖的平穩控制十分不利。宜多食蔬菜及高纖維素食品,如苦瓜、洋蔥、茄子、黃瓜、豆角、西紅柿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