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血糖控制並不理想,這是為什麼呢?

血糖控制並不理想,這是為什麼呢?

概 述

很多糖尿病人雖然一直配合醫生的治療,也按時堅持用藥物控制血糖,但是最終的結果總是不盡人意,這是為什麼呢?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困擾,那麼看看下面的幾個錯誤你有沒有犯過。

步驟/方法:

1管不住自己的嘴,飲食和糖尿病息息相關,不控制吃飯,只單獨靠藥物想來降糖就象“引鸠止渴”

2自我感覺好了就不吃藥,藥量是要根據檢查結果來調整的,而不是靠自我感覺來隨意減少增加的,這樣很危險的

3不定期復查,不定期檢查自己的身體,怎麼能夠了解和撐控疾病,更談不上增減藥量了。

4對自己服用的藥物不了解,有些藥效慢,不要因為短期內沒看到效果就換藥,換來換去,病沒緩解,可能還會加重

5好藥的價值在藥效,而不是用錢恆量的,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對藥物的反應也不同,找到適合自己的降糖藥,可能只是幾塊錢,管用才是道理

6有些病人在血糖得到良好控制後就停藥,去找能根除這種病的神藥,要知道糖尿病最好的了法就是飲食、運動和藥物的糖尿病綜合療法這是這麼多年這麼多人與糖尿病長期斗爭的智慧結晶。

7是藥三分毒,是對的,可是擔心藥有副作用就不吃了嗎?其實降糖藥劑量只要在藥典規定的范圍內,都是安全的。副作用僅見於個別患者,面且停藥後副作用就會消失,不會帶來嚴重的影響。其實,高血糖未得到控制與服用藥物可能出現的副作用相比,前者的後果要嚴重得多。

注意事項:

走出誤區,正確面對糖尿病,現在這種疾病沒有更有效的治療,讓我們自己來幫助自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